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攜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共創多贏
2020-10-16
財團法人臺中市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於10月14日(三)與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簽訂產學交流與技術研究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合作建構平台促進產學交流、人才培育與技術研究,以培育機電產業生力軍,強化MIT農業設備的世界競爭力。



簽約儀式由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周秋祝董事長與中興大學生機系謝廣文系主任代表簽署。 

周秋祝董事長表示,希望藉重中興大學生機系研究團隊的專業,一方面在生物產業機電領域,共同進行產品研發及技術提升的合作,讓台灣產業能領航於農業4.0的發展進程;另一方面,提供多元參與機會及資源給學生,深植農機領域的優秀人才。

謝廣文主任分享,中興大學生機系深耕農業機械領域與農業動力領域等相關研究已久,農業4.0與智慧技術是台灣重點發展議題。與澄德基金會的產學合作,不僅能嘉惠學子,也能藉由合作技術開發提升台灣農業機械產業的競爭力。

張滄沂議員指出,樂見臺中市的澄德基金會與中興大學聯盟,在對產業、學界都多有助益,尤其關心學生能受益其中,期待雙方未來合作的火花。


本會與會人員為榮譽董事長魏大椿、董事長周秋祝、董事張滄沂、董事胡昇寶、董事邱添裕、董事魏仕盈、董事丁上杰、執行長魏妤旌,並榮邀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副院長尤瓊琦、生物機電產業工程學系系主任兼農業自動化中心主任謝廣文、教授兼農機工廠廠長雷鵬魁、教授盛中德、助理教授蔡耀全、大瑞空壓機械有限公司丁介垚到場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