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與逢甲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共創產學雙贏
2020-09-22
財團法人臺中市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與逢甲大學資訊電機學院,9月22日於逢甲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藉由產學交流平台培育機電產業人才與促進產業升級,厚植台灣機電產業競爭力。本次簽約儀式榮邀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資訊電機學院院長洪三山,與會來賓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臺中市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臺中市市議員張滄沂及資電學院各系、所主任到場觀禮,足見校方及市政府對此簽署合作高度重視。

校長李秉乾表示,逢甲大學很重視與產業界的合作,透過此份產學合作備忘錄,對未來合辦大專校院機電創意實作競賽活動、推動工業4.0整合型計畫、合作研發提升智能機電關鍵技術、開發新產品並設立大學人才培育獎學金等,整合相關資源,推動產業轉型與競爭力提升。

副市長令狐榮達強調,台灣機電產業在中部地區有密集的產業聚落,市府推動產業發展不遺餘力。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與逢甲大學資電學院的合作,正是產學資源整合的最佳示範,市府充分地予以肯定與支持。

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魏大椿說,基金會希望與逢甲大學共同建構一個平台,透過產學交流,整合各方專業能量,譬如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自動控制與辨識技術等進行智能化工程,協助台灣產業順利轉型工業4.0。同時,也感謝各方的努力,促成今日產學合作備忘錄的簽定。期待未來的合作,能有效提升產業的競爭力,讓MIT持續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