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逢甲週報: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提供獎學金 與逢甲共同培育優秀機電人才
2020-04-21

2020.4.20(本文取自於逢甲週報第754期

 

  【電機工程學系訊】4月16日財團法人臺中市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張秋祝董事長與本校電機系沈昭元主任,共同簽署「大專校院機電人才培育獎學金」合作備忘錄,由基金會提供獎學金予鼓勵本校電機系應屆優秀畢業同學,鼓勵電機工程領域年輕優秀學子參與學術研究與技術創新,共同培育未來機電智慧化產業人才。當天特地邀請台中市教育局楊振昇局長及台中市張滄沂議員到場觀禮。

  楊局長表示樂見這項產學合作,積極培育機電產業人才,為年輕學子創造更多機會。張議員認為民間團體自發性與學校的合作值得鼓勵,對學生有實質幫助,政府應該多給予支持。

  周秋祝董事長提及,臺中巿澄德科技教育基金會是一個新成立不久的組織,結合多位產官學界的夥伴,宗旨為培育台灣產業所需之機電工程專業人才,藉由學界研發及技術轉移,協助產業升級,當然還包括教育性與公益性的獎助。除了提供獎學金鼓勵年輕學子投入機電工程相關領域外,也會多舉辦創意實作類競賽,吸引學生和未來學生的目光。

  基金會魏大椿榮譽董事長補充,基金會舉辦「2020大專校院機電創意實作競賽」目前已開始報名至5月22日止,歡迎國內大專校院之電機、機械、電子、資訊等相關科系學生組隊參加,並提供優渥獎金,最主要可以透過競賽,讓同學將理論與實務整合,激發產品創新應用。

  沈昭元主任期許,此次合作是雙方良性互動的開始,讓系上優秀學生獲得鼓勵,未來也能藉此與產業無縫接軌,為跨入職場作早一步的準備。

圖說:澄德基金會周秋祝董事長(右四)與電機系沈昭元主任(右三),共同簽署「大專校院機電人才培育獎學金」合作備忘錄。(照片/電機系提供)